第三河岸

【明日方舟全员向脑洞】余生第一天(序)

5:59.AM,博士房间

在什么时候,一分钟给你的感觉最长?不,不是厕所外面,是在闹钟响之前。

当然,前提是这个时候你已经醒了。​为什么?因为在这一分钟里你能想的东西最多啊。你有没有那种,把人生现状都想过一遍但闹钟还不响,你反而开始着急的经历?不是,闹钟没坏!算了,我来告诉你我现在在想什么好了。​

首先我要说我已经好久没有用闹钟起床了,今天以前我每天都会在六点之前醒过来,从无例外。

噢,这个生物钟是阿米娅帮我养成的。刚来罗德岛的时候有一阵儿很忙,她自己每天脚不沾地,并且衷心希望我也能长在办公桌上,我房间里的闹钟一度比克洛丝(的)都多。这还不算什么,最后她成功说服我把房间搬到了制造站旁边,因为那里二十四小时不停工,如果赤金的桄榔声叫不醒我,她还嘱咐了夜烟挠墙,于是我就再也没用过闹钟。

​啊?那我今天怎么又用了?因为昨天的经历让我不相信生物钟这玩意儿了。昨天轮班助理是白面鸮,嗯,很理智很有效率的女干员,我甚至打了摸鱼的谱。意外的是,医疗部昨天赫默值班,伊芙利特跟着她白面鸮姐姐一起来了。本来一切都很好,她在一边儿做着十以内乘除,白面鸮在一边帮我整理着材料,时不时偷着提醒她2×3不等于5。

可,谁承想就在一瞬间​天就变了呢。白面鸮刚要把3×2的答案说出来,整个人就突然像被我戳了似的,瞪着眼睛说,系统闪断更新,等一会儿自动重启。谁都知道没仨钟头她醒不了啊。

我是无所谓,伊芙利特一急眼就让白面鸮手边儿的文件全着了——我刚刚是说过她比我有效率是吧?眼看着伊芙利特要来烧我这一摞,我赶忙一把把她的作业本儿拿回来说我给你做,这才保住那张桌子。我一边含着眼泪算着二乘四等于几,一边盼着医疗部快点儿下班。结果呢?那天晚上她欢天喜地地拿着全科作业​让赫默领回宿舍了,我看着桌子上的纸灰欲哭无泪——这也是我的作业啊。

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​,夜烟和慕斯都爱挠墙,夜烟一般在早上五六点,慕斯喜欢在凌晨三点。别问我怎么知道的。

现在,你知道我为什么把闹钟拿出来了吧,因为生物钟已经碎得连渣也没有了。说到闹钟,它也该响了吧?

“刀客塔,现在还不能休息噢……”​

评论(1)

热度(5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